第一版主网

繁体版 简体版
第一版主网 > 春秋大领主 > 第736章:斩草不除根的下一句是?

第736章:斩草不除根的下一句是?

提示:本站可能随时被屏蔽。当前新网址:m.epgxs.org 无法访问请发邮件到 Ltxsba@gmail.com 获取最新地址

有渡河,赶紧麻利地溜吧。

有那么一件事吕武没说出来,氏跟范氏早早就在攻略三戎,其实是有军队在三戎的地盘活动的。

就算吕武没有说,毕氏也绝对知道。

这个就是魏氏和三戎联军迟迟没有渡河到北岸的原因之一,他们觉得“魏”城没救了,不敢渡河跟氏主力战,再被氏在三戎的驻军抄了后路。

有一个问题,吕武怎么不调动在三戎地盘的氏大军攻击魏氏和三戎的联军?

答案非常现实,氏虽然很强大,还是要看各个区域有多少兵力,某地的氏军队有没有能力独自开启一场战争。

很明显的事氏在三戎这边一直是打辅助的角色,军队数量也就两三万,以骑兵的数量多一些,打一打袭扰还行,阵战就能免则免了。

现在,待在三戎地盘的氏大军已经动弹起来,没有出错应该是在袭扰从大河边上撤退的魏氏和三戎联军?

吕武不清楚伊洛之戎怎么允许魏氏撤那么多的己方地盘,猜测是一种抱团取暖。

而现在不光是异族对领土没有清晰的概念,诸夏的诸侯国其实也没有,接受外己方势力范围是常态,定居什么的也不是不能商量。

氏这边乘胜渡河,目标明确向着一个叫“桃林塞”的地方推进。

那边是魏氏残余部队以及三戎联军驻扎的地方。不是他们不想朝其它地方转移,完全是拖家带又有家当拖累,着实是无法摆脱氏骑兵,再来就是驻扎在三戎地盘的范氏军队也加到军事行动。

那个“桃林塞”的地形很险要,算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地方。

没有多余选择的魏氏残军败将以及三戎联军,他们记得魏绛说过各诸侯会组建联军来征讨氏,无力反抗氏和范氏联军,是不是应该将希望放在诸侯涉军的到来呢?

吕武太明白敌的心态了,纳罕地想道:“就算诸侯会组建联军,那也是晋国遭到瓜分之后。现在魏氏的残余,他们一个个化身光,寄望于根本不可能存在的救援和调停了啊?”

地址发布邮箱:Ltxsba@gmail.com 发送任意邮件即可!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