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繁体版 简体版
第一版主网 > 古董商的寻宝之旅 > 第1735章 世界唯二

第1735章 世界唯二

提示:本站可能随时被屏蔽。当前新网址:m.epgxs.org 无法访问请发邮件到 Ltxsba@gmail.com 获取最新地址

“德国这自行高炮型号都这么多,这后勤够惨。”

听到老板的话,比马克那个军迷还了解苏德战争的约瑟夫终于开道:“德国佬这也是给的”

1943年,苏德战争进第三个年,曾经横扫欧洲大陆的德军装甲集群锐气已远不如前,因为他们面对的是已经缓过气来的苏联红军。

那时候的德军装甲集群,除了要面对苏军地面装甲部队优势数量、漫山遍野而来的“t34冲击”、“装甲洪流”之外,还要遭到来自空中以伊尔-2为代表的苏军强击机群和前线轰炸机群的狂轰炸。

据留下来的德军文献记载,仅在1942年一年,德军在东线就消耗了780万发20毫米高炮弹,40万发37毫米高炮弹和大约103万发88毫米高炮弹。

防空变得极其重要,要是防空力量不足,苏联空军的“黑色死”分分钟就能叫德国佬做

那时候苏联随着大批新型战斗机装备部队,苏联空军飞行员的技战术也在残酷的战争中经过大淘沙、越来越湛,曾经藐视一切的德国空军也陷了和苏联空军争夺战场制空权的拉锯战。

空军常常自顾不暇,德国陆军只能自食其力,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护自己顶上的天空、保住脑袋。

斯大林格勒战役之后,德国陆军认为此前利用号坦克、各型号半履带车这些平台加装防空炮改造的应急“武器运载车”系列本身就存在先天不足,装甲防护薄弱、机动糟糕,无法满足“伴随装甲部队进攻,并提供野战防空”的作战需要。

但这时候战争已经进到了白热化阶段,苏联刚以守转攻,而德国还有能力多会战争主动权。

这节骨眼上,德国后方军工厂担负着繁重的主战武器装备生产任务,这时要求他们再重新设计一款适应当时作战需求的新型装甲底盘,无疑是不切实际的。

想要新式、符合实际需求的自行高炮,在地盘上一项上德过陆军的选择就不多,当时最合适,甚至唯一合适的就是大量在后方待修的四号坦克底盘。

战争激烈,坦克损毁得也多,有些连集团军一级的修理厂都无法修复,但坦克宝贵、丢弃有可惜,只能在可能的况下送回本土修复。

四号坦克,修一辆总比新造一辆省工时,加上运输成本都如此。

德军的四号坦克能均衡,这种地盘上之装高炮,越野能力、承载能力都不错,算是出来的办法中的一个好主意。

东线告急,德国装甲集团天天挨空袭,急得很。这本土军工部门效率算可以,说,还加急。

到43年的12月,德国的第一款全履带式防空车辆的样车就成了,配备的武器是当时德军装备量巨大,还非常便于量产的四联装20毫米fk38型高炮。

不过很快问题就来了,在测试中,德军发现这型高炮的毁伤能力有限,无法有效对抗苏军的伊尔-2。

苏联的“黑色死”不是白叫的,不仅火力凶猛,要害部位都还装了7至12毫米厚的镍钼合金钢装甲板,简直就是辆空中坦克。

距离稍远时,径太小的炮弹压根就打不穿,而这类配有重装甲防护的苏军强击机群在东线满天都是。

而且这种刚试制出来、外号“四马车”的防空车辆外形过于独特——四块由铰链开闭、厚度20毫米、保护高炮的可平放式装甲板是明显的识别特征。

特征明显也就算了,这么设计的缺点更明显,甚至是致命——当四块装甲板升起的时候,车上搭载的高炮会受限于旋转界而无法使用,成了摆设。

击就要放下四块装甲板,但这时候露在外的高炮成员就成了“赤膊佬”,除了要面对苏军步兵和炮弹弹片的袭击之外,还要面对来自伊尔-2强击机上23毫米机炮的扫

近距离空对地空袭,高炮阵地会是强击机、前线轰炸机的重要目标,并不会因为危险而刻意去避开。

打仗,那就是玩命,先掉防空力量,那样才会获得最大的空袭效果。

一旦被伊尔-2的机炮扫

呵呵!

德军的高炮手们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单就防护这点来看,这种基于四号坦克地盘设计的自行高炮,同此前战斗室四面敞开的“武器运载车”相比,就越野能力强了点,其它都没啥改变。

不过战争年代事急从权,尽管缺陷明显,那款四面透风的防空高炮还是投量产,总共生产了大约250辆。

小国军队要是能有250辆自行高炮就了不得,但这数量对德国陆军、对整个东线而言,无疑又是杯水车薪!

德军装甲师一级的作战单位,才有机会得到一个排的“四马车”作为野战防空力量补充,压根不够!

时间到了44年,欧洲战场的制空权逐渐被盟军掌控,德军变得更迫切需要数量更多、能更好的自行高炮,用于对抗无处不在的盟军战机。

想办法,结果整出个“旋风”防空坦克的概念来,其实还是自行高炮。

四号坦克的炮塔被一个别名为“饼罐”的多面体敞开式炮塔所取代,,4门20毫米fk38型高炮布置在炮塔内。

这样设计既能为乘员提供四周防护,顶部空出的“露白空间”也不大,又能为防空火力提供全向界。

可惜,产能不足,“旋风”自行高炮的总产量也就一百辆左右。

德国陆军也知道fk38型20毫米高炮先天存在毁伤能力和高不足的问题,只是因为产量巨大而被一次又一次的拿来应急,没办法的办法。

这趟经过实战检验,德陆军再次发现配备四联装20毫米高炮的“旋风”也不能有效解决盟军战机,想出个用fk43型37毫米高炮替换——在此基础上改进的“旋风”防空坦克改称“东风”防空坦克,这也是德军大批量生产的最后一款防空坦克。

从1944年7月第一辆原型车生产开始,一共才43辆“东风”防空坦克走下生产线——虽然威力较“旋风”提升不少,但这43辆“东风”对于不断吃紧的前线而言,明显是塞牙缝都不够的节奏,自然也就不用期待能取得多大战果。

在设计“东风”时,1944年5月,总结了过往设计的得失后,德陆军军械局与戴姆勒奔驰公司共同开发出了德国陆军最后的防空坦克“球形闪电”。

“球形闪电”一开始就选择双联装30毫米k103机炮作为主武器,避免再次因为后效不足而更换主武器、修改设计的尴尬。

先进、能好,采用全封闭球形炮塔,炮塔使用压驱动,炮指向能力达到了每秒60度,反应非常快捷。

炮手像坐在放大了的轰炸机机腹炮塔里,通过对空潜望镜和测距仪进行搜索、瞄准击。

得益于k103型机炮的强大能,“球形闪电”拥有450发每分钟的高速和5700米的程,总备弹1200发,轰炸机命中个三五发就能掉。

至于单发战斗机,基本上只要上一发30毫米炮弹,那就得往下掉!

它还不单能防控,在遭遇战时,经济时刻甚至能用来对付盟军的坦克——如果使用当时对德军而言比较宝贵的40型曳光穿甲弹,盟军大部分装甲车辆见它就如同遇上了死!

k103机炮装在德军的轰炸机、强击机上时,最

地址发布邮箱:Ltxsba@gmail.com 发送任意邮件即可!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