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又举了个例子,“糜费不比灭突厥差多少。”
“……”
“……”
很好,很直观,很有冲击力。
冯氏很有魄力,北上或者说北进中原开拓政治空间是没可能的,但在岭南跟土族继续折腾,也没什么鸟意思。做好了是朝廷享福,做不好他们被问责。
尽管不是不知道想要消化番邦难度极大,但冯氏这一回赌的是子孙数代,持续不懈地经营,着眼极为遥远的未来。
更何况,哪怕是只看现实回报,仅仅从
隶贸易上,他们也不能说亏。别
不能做的事
,不代表冯氏、冼氏不能做,外
想要把岭南土族,诸如獠蛮之类迁出广州进驻
州,难度可能不亚于上天,但对冯氏、冼氏而言,不敢说就是一句话的事
,但难度极小。
最重要的是,哪怕冯氏跟土族承诺
有田种,到了
州、欢州、
州,那也确实是有的。
至于岭南土族到了三州变成“上国之民”,开启新的鄙视链,去鄙视
州、欢州、
州等地的“土族”,那就是另外一回事。
地址发布邮箱:Ltxsba@gmail.com 发送任意邮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