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春山港区和高桥港区之间就通过水上的“穿梭
士”进行转运,还是比较方便的,毕竟两个港区之间靠得比较近,而且停靠的货
也有区别。高桥港主要靠泊集装箱货
、油
、滚装货
,春山港区主要靠泊散货船,两者之间分类明确,中转量不多,通过穿梭
士,可以高效地进行中转。
但是离岛
水港就不一样了,离岛
水港肯定是以集装箱货
靠泊为主,与高桥港区存在直接的竞争。如果远洋货
分开停靠的话,就无法形成合力,如果通过港区之间的转运,五六个小时的航程,加上中间的卸货、装运、靠泊等待时间,无论是费用还是效率,都很不经济。
而如果将集装箱和远洋货
全部集中到离岛
水港,这无疑是最具效率,也最能够发挥
水港作用的方案,但是这样一来,势必大大削弱高桥港的业务。相比之下,春山港区因为以散货为主,影响还相对比较小。
地址发布邮箱:Ltxsba@gmail.com 发送任意邮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