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主网

繁体版 简体版
第一版主网 > 抗战之兵临城下 > 第176章有钱能使鬼推磨

第176章有钱能使鬼推磨

提示:本站可能随时被屏蔽。当前新网址:m.epgxs.org 无法访问请发邮件到 Ltxsba@gmail.com 获取最新地址

向租界撤退的。

这电影里,是这么演的?

陈雷对这封电报的内容,感到挺奇怪。

这还是教导总队的李司令签发的电报,他难道不知道,这教导四团,如果撤退到租界,就等于废了。

陈雷叹气,把况和周卫国和陈天放说了一下。

他的意思是,绝对不能从租界撤退。

因为此时的租界,对于他们而言,就是一个孤岛,他们会被死死的困在里面,根本就走不出租界。

如果以后还想打鬼子,就必须想办法从其他地方撤退。

租界这条路,根本就走不通。

“可是这是教导总队李司令下的命令,如果我们不执行,那可是违抗军令啊!”陈天放担忧的说道。

周卫国思维比较活,根本就没当回事儿:“老陈,我觉得陈雷说的对,不能撤退到租界。

咱们读军校当兵,为的是什么?

就是为了打小鬼子,如果撤退到租界里面,咱们根本就出不去。

陈雷可是说了,可能连武器都让给收走了。

这还怎么打鬼子?

老陈,咱们必须再想其他办法。”

陈天放想了一下,点点:“那咱们从撤退?又该撤退到哪里呢?现在往南京方向撤退,完全就是自找死路。”

陈雷点点

现在淞沪大战基本已经结束,国军的部队都已经撤退。

陈雷估计,现在军上海派遣军,应该正在大规模的往南京方向运动。

此时向西撤退,不合适。

陈雷想了一下说道:“我觉得,咱们应该北上,现在军的大部分兵力,都在这边的只有北上广才能避开军主力。

而且,之所以选择北上,是因为我感觉,按照目前的局势,在山东以及江苏一带,应该很快有一场大仗。

趁着这段时间,咱们抓紧时间把教导四团的战斗力恢复过来。

到时候,继续和鬼子!”

陈天放一听要北上,两眼放光:“北上好,北上好。”

陈雷的话,简直说到他的心坎儿里去了。

因为他就是我党的啊!

这北上的话,就会进山东或者江苏地区,这一带,正是八路军的活跃地区。

淞沪大战一开始,八路军就广泛的开展了对军的游击战。

在山西、陕西、山东、江苏,八路军正在建立自己的敌后根据地。

现在他们北上,正是时候。

到时候把教导四团,改造成为八路军的部队,再搞一个根据地。

那打鬼子,肯定爽了!

作为一个国军的中层军官,陈天放对国军作战有诸多的看法。

指挥混,作战死板,你一点自主权都没有。

一点自己的想法都不能有,只能按照长官的命令打。

明明可以进攻,但是也必须死守。

明明有优势,却愣是变成了劣势。

这种事儿,太普遍了。

给整个国军造成了大量的无谓伤亡,让他非常郁闷。

作为我党员,陈天放觉得在国军打仗太没劲了,还是直接回八路军痛快。

虽然装备差了点,但是打的心里痛快啊!

北上好,嘿嘿!

地址发布邮箱:Ltxsba@gmail.com 发送任意邮件即可!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热门推荐